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再也不用担心被盯上了!未来Chrome浏览器或能屏蔽网站追踪

  据外媒报道,谷歌最新的Chrome浏览器能够有效阻止网站访问用户智能手机中的数据,使网站更难追踪用户的行为。该功能将在最新的Chrome Canary预览版中推出。预计在几个月内将引入Chrome75稳定版。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API使现在的网站有很多监视用户的方法。此前就有一种方法通过分析运动数据,来监测用户的一些私人信息。根据伊利诺伊大学2016年发布的研究论文显示,现代的智能手机包含了运动传感器,而这些传感器可能有很多潜在的应用,网站和一些广告商就能通过这些来跟踪用户。

  而作为Chrome浏览器的开发商,谷歌正在努力对抗这样的威胁。 让用户选择是否阻止网站访问设备上的陀螺仪、加速度计、光传感器的数据。

  据悉,新版 Chrome 会在地址栏右侧显示一个图标,注重隐私的用户可以逐个设置,或者直接在设置选项里屏蔽运动或光线传感器。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