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火药味十足!高通和苹果在侵权审判结束时发生口头冲突

  据路透社报道,高通起诉苹果侵犯其专利权一案有了新进展,法官最后的裁定对苹果公司有利。此前为了在Apple的智能手机中使用高通技术,苹果公司的合约制造商(如富士康)每年都要为高通公司支付数十亿美元,苹果再偿还给合约制造商。法官表示,高通和苹果签订协议,只要苹果公司不在法庭或监管机构中投诉高通公司,那么就可以收到高通公司的回扣,所以高通有义务向苹果支付近10亿美元的回扣。

  据CNET报道,高通指控苹果隐瞒了一些事情。苹果声称前工程师阿诸那·西瓦(Arjuna Siva)在为其工作期间与人共同发明了快速连接互联网技术。而高通律师大卫·尼尔森(David Nelson)表示,苹果前工程师西瓦在作证时说,他并非是快速连接互联网这项专利的发明者,他甚至还未读过专利说明。

  苹果的律师胡安妮塔布鲁克斯(Juanita Brooks)表示,高通将苹果告上法庭是因为它不再是iPhone调制解调器芯片的独家供应商。此前有报道称高通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是iPhone调制解调器芯片的唯一供应商,但在2016年,高通不得不与英特尔合作,一同为苹果提供调制解调器。苹果方面表示,在2011至2015年期间,高通也并未遵守排他协议,也在向其他手机公司提供芯片,因此他们也应该可以和其他公司合作。2018年,苹果宣布只使用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

  高通称苹果侵权的三项专利为智能手机通电后快速连接互联网,基带和处理器协同处理下载手机应用、图形与电池寿命相关处理,要求法院判决苹果赔偿高通3100万美元侵权费。苹果公司称高通的这些说法都是胡扯,实际上苹果不欠高通一分钱。现在由八人组成的陪审团将对判决作出决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