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想逃课?AI点名告诉你,不存在的

  去厕所、找代课、让同学喊到等等逃课手段你都用过哪种?相信很对人对于大学逃课是深有体会,各大高校也想出各种点名手段来制止逃课现象。继教室安装监控探头、指纹打卡后,高校点名手段再次升级。逃课?那是不存在的!

  据近日走红网络的一段视频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推出一套AI系统,可在上课时帮老师点名并催旷课同学到堂。辅导员智能语音助手“小AI”在电话中将提醒学生已经旷课,询问没有到堂的原因,并介绍包括留校察看、取消考试资格等相应的学校处罚规定。更严重的是,学生旷课信息将被同步至辅导员并被记录在案。

  据该校学生处副处长胡海滨介绍,老师通过打开“上课啦”智能应用使用该AI系统,向学生公布随机生成的验证码,学生需要在自己终端的应用上输入相应验证码签到。这个时间最多只有36秒,而且老师可以手动将时间控制到更短,虽然不能完全杜绝作弊的情形,但是通过人工干预已经将可能性降到了最低。

  一旦学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签到,系统将自动触发AI系统呼叫。与此同时,电话内容也会被转成文字与旷课信息一并发送至辅导员。这一黑科技对于学校来说,确实是可以提高学生上课的出勤率。不过,该校在校生却很感慨,“根本躲不过去。” 你们的学校是如何点名的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