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Facebook服务器故障 宕机长达24小时

  3月13日,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及其旗下Instagram和WhatsApp的服务器均出现故障。部分服务器故障时间长达24小时,这是Facebook公司近期遭遇的史上最长宕机。很多出于商业目的依赖Facebook的人对服务器故障非常不满,但Telegram(电报)却因此喜提300万新用户。

  从3月13日凌晨开始,Facebook不断收到全球用户的问题反馈,一时间Facebook网站陷入瘫痪状态。有关Facebook服务器故障的原因众说纷纭。Facebook称服务器故障是受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的影响使得平台脱机,这个说法Facebook后面进行了否认;性能检测公司Netscout认为是BGP(边境网关协议)的泄露有关;还有报道认为Facebook本身数据库过载,导致服务器故障。

  但是,Telegram却因为Facebook的故障从中获益。仅在Facebook服务器瘫痪的24小时之内,就有300万新用户注册了Telegram。此前Telegram仅有2亿用户,这次故障,Facebook给Telegram送了“大礼”。Telegram的创始人Pavel Durov还不忘调侃Facebook,他表示,用户能在Telegram获得真正的隐私空间。

  目前,Facebook大部分的服务已经恢复。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