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售价30万未来油烟机奥秘在哪?云米发布60款新品亮相AWE

2019年AWE正式开幕,云米率先于3月13日晚在上海举办年度新品发布会。会上不仅展示未来互联网家电的体验与形态,同时还共计发布近60款智能家电新品,其中最抢眼的莫过于灵感来自航天发动机空气动力学的AI油烟机AirBot。

一台价值30万元的油烟机,单单价格的公布就足以吊起人们的胃口。什么样的油烟机能贵到如此地步,它又有怎样的黑科技?这是笔者在现场最大的疑问。随着云米CEO陈小平和《流浪地球》主演屈楚萧共同发布,AirBot的神秘面纱也终于揭开。涡轮分离技术、航天发动机空气学、内置AI图像识别技术等关键词,描绘了这台属于未来家庭的油烟机。

云米AirBot基于流体力学及涡轮分离技术,研发出了空旋离心装置,实现23m³/min超大吸力。在强劲引擎动力的作用下,突破性的实现99.9%油烟分离,可以让AirBot长期保持清洁状态。解决了传统油烟机用久了吸力下降、油烟堵住封网、油污挂满烟道等痛点。

传统油烟机需要手动控制开关、风力大小,不仅麻烦而且噪音和吸力很难处于理想状态。作为一款来自未来的油烟机,云米AirBot还内置了AI图像识别技术,让油烟机具备“超强观察力”和“超高智商”,实现“风随烟动”,系统自动给出算法给出最恰当的吸力,解决了上述问题。

在发布会现场,云米CEO陈小平描绘了未来充满互联网家电的家庭该有的样子。他表示“未来的家,是布满屏幕的家。”这种前瞻性的产品设计理念,在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家中得到印证。云米将在家中布置数块触摸显示屏,任何一块屏幕都可以控制家中的互联网家电。云米还与小鹏电动汽车合作,未来小鹏汽车也可以与云米家中的屏幕互联。

之所以坚持布满屏幕的理念,是基于每块屏幕都可以是5G时代的互联网入口与节点。用户在家中随时随地都能随手控制家中智能设备,设备的连接也一改往日繁琐的步骤,直接一键连接或语音连接,方便家中老人与小孩使用。

云米致力于通过AI神经网络构建AI场景智能,让全场景实现感知、语音、交互、运算的功能。而终端算力的提升,让设备真正做到数字化、⾃动化、主动响应用户需求,并且通过自学习、识别用户习惯,实现“比你更懂你”的未来家。

一场云米发布会让我们看到未来互联网家电全面进入家庭以后,一个新时代的家庭模样。尽管是对未来的展望,但云米通过近60款智能新品,正在快速推进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让这些“新物种”在下一个10年迎来爆发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