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GTX 1060后继有人 华硕TUF Gaming GTX 1660显卡首发评测

    NVIDIA的显卡产品一直有着逢六必火的传统,也就是命名中的倒数第二位为“6”的产品一般都会成为当年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产品/产品较受欢迎。2016年7月19日上市的GTX 1060至今已经过去了两年半有余,在漫长的时间里,它都扮演着N卡阵营最畅销产品的角色。虽然近期搭载光线追踪的RTX 2060和去除光追功能的GTX 1660Ti均已上市,但两者2999元和2199元的定价显然还没有对目前已经降至1800元以下的GTX 1060构成显著威胁。没关系,擅长“手术刀”技术的NVIDIA早有准备,这款被命名为GTX 1660的显卡就是带着替代GTX 1060系列的任务而来。

规格参数对比



    从规格方面来看,GTX 1660同样采用了Turing(图灵)架构的TU116核心,但详细代号与GTX 1660Ti的TU116-400不同,进一步缩减之后,代号也变化为TU116-300。相比GTX 1660Ti的主要区别在于CUDA核心减少了128个,纹理和光栅单元也同样缩减,另外就是使用与前代显卡相同的GDDR5显存,等效频率8000MHz。核心频率方面与GTX 1660Ti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

    目前最新版本的GPU-Z还不能完整识别GTX 1660的具体规格。我们拿到的这款华硕TUF GAMING GTX1660的Boost频率相比官方版本的1785MHz要稍高一些,达到了1815MHz。但并不会对整体性能成绩造成显著的影响。

    图灵架构的TU116核心去除了用于光线追踪的RT Core和用于DLSS的Tensor Core,所以并不会支持这两大新特性。当然在这个级别的显卡上几十保留也完全没有实际意义。

    图灵架构的主要变化是一级缓存带宽和容量的大幅度提升。

    价格方面,NVIDIA官方的指导价为219美元,国内指导价暂未公布。不过据AIC消息,大概率在1799元左右。

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