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高达1.5亿次下载量的恶性应用程序 Google Play已经删除?

  3月14日,据arsTechnica报道,Checkpoint Software研究人员发现一个大规模的广告软件侵入了官方Google Play市场,其中包括210个极具侵略性的应用程序,这些程序集中下载量高达1.5亿次。

  研究人员表示这210个应用程序一直用广告轰炸用户。此外这些应用程序能够通过浏览器选择URL并且使用特定的关键词搜索进而打开Google Play市场,从而以另一种方式诱导用户打开一定的广告页面。或者即使用户不打开这些应用程序,应用程序还可以命令和控制服务器报告,从而能够接受到用户可能执行其他方向的指令。

  研究人员表示,在完成安装之后,应用程序设定代码,在用户完成程序引导之后,将立即启动程序,并且还能从设备中删除应用程序图标,从而避免用户想要卸载此程序。研究人员将他们称为SimBad,因为其中许多应用程序都是模拟器游戏。由于SimBad总是向用户显示超出范围的广告内容,并且将用户暴露给程序,所以它可能将带给用户更大的威胁。

  谷歌当下已经从Play中删除了报告中的所有应用程序,但是有用户发现Google Play中仍然有许多相似或者相同名称的应用存在,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很难发现这些程序是否是良性的,或者是否有其他软件感染了这些已经卸载的程序。目前谷歌对于这些内容还没有展开回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