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小米在AI技术领域申请专利684项 位列全球第11名

  今日,日经中文网统计了人工智能(AI)相关专利的民营企业并发布排行榜,中国企业在高科技竞争中十分活跃。其中,小米以684项专利的成绩,名列第11位。

  小米在2016年至2018年公开的专利申请数量为684项,与2013年至2015年的第85名相比,排名有非常大大的提升。这与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人工智能研发的政策密不可分。

  2018年,中国公开的专利申请超过3万件,增至5年前申请数量的近10倍。中国在2015年超过美国,跃居首位,2018年达到美国的约2.5倍。虽然在AI相关专利的民营企业排行榜上,美国垄断了前三名,但从排在前50的企业数来看,中国已经反超美国。

  此后,雷军转载了小米副总裁崔宝秋的微博,庆祝小米AI领域专利排名的大幅度提升,也感谢小米人工智能部工作人员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