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谁说女生只爱买买买,闲鱼旧衣回收成绩单女生持续优秀

  3月13日,闲鱼在微博上晒出了年度旧衣回收成绩单。去年一年科学回收了约2400万件旧衣物,相当于为地球省下3.7个西湖的水,多种3.2万棵梭梭树。同时,在闲鱼上回收一次旧衣还能获得790克蚂蚁能量,参与者共计获得6亿克蚂蚁森林绿色能量。

  自2018年3月推出旧衣回收活动至今,闲鱼已经回收了超过8500吨旧衣物,其中有约2400万件旧衣物被科学回收,若按人口来计算,2400万相当于上海市的总人口以及整个澳大利亚的人口,可以说是成绩逆天了。

  女性用户不仅是买买买的主力军,在科学断舍离方面也是贡献良多。据闲鱼统计,有超过7成的旧衣回收活动是由女性发起的,其中,90后和95后用户更是贡献了超过一半的旧衣物。由此可见,越年轻的用户越能接受当下流行的断舍离的消费观。

  据统计显示,人们的公益环保意识正在崛起,大多数人参与回收不求任何回报。同时,闲鱼也呼吁更多的男性用户加入到旧衣回收的行列中来,一起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闲鱼旧衣回收联合了专业回收机构上门取旧衣,对旧衣进行科学分拣,分成不可穿戴、可穿戴两类。不可穿戴的经过处理工艺,生成纺织原料,而可穿戴的一部分经过消毒清洗用于爱心捐赠,一部分进入非洲等无衣服制造业的贫困地区。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旧衣回收活动中来,为环保事业献一份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