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苹果可以与 Netflix 竞争?或仍有一段路要走

  昨日,苹果对媒体正式发出春季发布会邀请函,主题是“It's show time”。有外媒猜测,此次苹果发布会上的的重点将不在硬件,而是传闻已久的“新闻”和“流媒体”服务,苹果可能会推出首款自家流媒体服务来与 Netflix 竞争。

  对于苹果是否可以与 Netflix 竞争这个问题,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如果要想达到Netflix的水平,苹果公司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有分析师表示,从内容上看,苹果无疑是落在了后面,Netflix、亚马逊(Amazon)、迪士尼(Disney)和时代华纳(Time Warner)等都在内容上的明显增加了投资。尽管苹果也一直在积极寻求新的原创内容,然而,与竞争对手相比,苹果在这一领域的投入仍然不够。

  还有分析师认为,苹果在短时间内试图与Netflix竞争毫无意义,尽管它创建了一个原创内容目录,能够吸引到一些有有共同偏好的忠实用户,但是同时缺乏大众化,并不能让所有人都享受到它的一切。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正在努力发布一个能够提供访问高端频道的订阅服务,并且将从这些频道获得30%的订阅收入。而与苹果相比,Netflix只是直接授权内容,并将其作为自身服务的一部分,这会让苹果的一些合作伙伴开始犹豫。

  总的来说,大部分分析师对于苹果是否可以与Netflix竞争持有怀疑态度。尽管如此,即将到来的3月25日苹果春季发布会让人很期待苹果将会作出哪些新的尝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