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苹果“消失的证人”出庭作证:专利的一些想法是属于我的

  苹果与高通的官司本周仍在继续,苹果上周辩称,2011年与高通谈判时,苹果前工程师阿诸纳·希瓦(Arjuna Siva)联合开发了一项技术,以加快设备重启后重新连接互联网的进程。然而,高通最终为这项技术申请了专利,并没有将希瓦列为共同发明人。在上周的庭审中,高通辩称,希瓦对这项技术“毫无贡献”。

  在经历了一段关于希瓦是否会作证的短暂戏剧之后,这位前苹果工程师今天出庭作证。根据CNET的一份报告,希瓦表示,尽管他为这项专利贡献了一些想法,但他最终并没有声称自己是这项技术的发明者:“我的参与只是开发了该技术的几个元素,使启动过程更快。”他还表示,但这个想法是属于他的,当高通单方面申请专利的时候,他也感到疑惑和吃惊。

  这项存在争议专利的美国专利号为No. 8838949(949号),详细描述了一种“快速启动”(flashless boot)方法,它能够集成无线调制解调器,并同时不会增加智能手机所需要的内存。

  在希瓦作证后,苹果公司的专家证人比尔·林(Bill Lin)表示,他认为希瓦应该被列入发明人之一,但是西瓦的证词可能会给苹果未来带来麻烦。苹果声称高通在专利申请过程中存在疏忽,高通也表示苹果侵犯了它的三项专利,所以说这场专利之战仍在继续。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