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微软Surface Pro设计了一种新铰链 使用便携性高于苹果MacBook

  微软继续为其Surface Pro超便携电脑提供了更多的细节设计,微软于今年2月底公布了一项名叫“带离合器阻力的摩擦铰链”的专利。该专利称,Surface Pro超便携电脑重新设计支撑支架的铰链结构,而铰链阻力的大小取决于电脑是开着的还是关着的。

  该项专利介绍了具较低关闭阻力水平的摩擦铰链。这款摩擦铰链可能具有不同的开闭阻力水平,较低的关闭阻力水平允许铰链关闭时的扭矩比打开铰链时的扭矩要小。较低的闭合电阻可能方便用户,较高的开度电阻水平可能有利于器件的稳定性。这种铰链设计将意味着未来用户能够更轻松的合上电脑屏幕,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更适合便携性的硬件。

  目前,作为一项专利,“带离合器阻力的摩擦铰链”是否适合生产模型还不确定,但这个设计对于用户来说是便利且实用的。

  此外,据业内人士透露,新款Surface Pro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很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初。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