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美总统竞选人沃伦:除了亚马逊谷歌 我将拆分苹果

  3月11日消息,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员、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伊利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昨天阐述了她分拆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的计划,此举引起了轩然大波。现在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沃伦还准备分拆另外一个科技巨头——苹果公司。

  “只能二选其一。”沃伦在SXSW会议上接受The Verge采访时说,“他们要么运营平台,要么参与应用商店。不能同时拥有这两项业务。”沃伦解释说,一家公司运营着供其他人出售产品的平台,自己就不能在平台上销售产品,“因为这家公司将拥有两个竞争优势”。在沃伦看来,这两种优势是收集用户的数据和偏向自己的产品。

  沃伦提出的计划中包括通过新的立法,指定那些年全球收入超过250亿美元的连接第三方的市场、网络卖场或平台公司为“平台公用事业”。沃伦表示:“平台公用设施必须按照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的原则处理用户问题。平台实用程序将不允许与第三方机构传输或共享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对于所有iOS软件的应用销售收入和内容订阅收入,分走三成的收入,业内号称“苹果税”,已经构成了不公平竞争。最近,美联社分析指出,在苹果智能手机进行降价之后,苹果下一个调价的项目将会是苹果税。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