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听声辨位/助力畅快吃鸡 TRITTON Kunai Pro Dirac耳机评测

  TRITTON可能一些国内用户并不是十分了解,但在全球范围内,TRITTON却是重量级的存在。TRITTON作为专业的游戏外设制造商,近年来也在有意加强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就在3月5日,TRITTON宣布与前TYLOO战队灵魂先手赖雪峰XF达成合作,并为其直播生涯提供专业音频产品支持。

  本次要评测的产品为Kunai Pro Dirac,是此前Kunai Pro的升级版。对音频熟悉的用户应该对Dirac不陌生,Dirac以先进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算法,来优化硬件性能、校正声场、重建声场等出名,它的技术被广泛用于顶尖豪华汽车以及各类Hi-Fi品牌。

  有了Dirac技术加持的Kunai Pro令音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着重体现在声场方面的补足。而众多游戏尤其是FPS类游戏尤其要求玩家“听声辨位”的本领,这一点上,相信Kunai Pro Dirac不会让FPS玩家失望。下面我们就对这款产品做详细了解,并来看一下它在游戏中的实际体验究竟如何。

  产品设计、功能详解

  整体外观上,Kunai Pro Dirac与之前的版本几乎没有差别,唯一的差别就在线控上。先来了解一下它的外观和设计。

  TRITTON作为“时尚电竞”的领军者,Kunai Pro Dirac在外观设计上不落俗套。通体采用黑白两色的简约配色,加上硬朗的线条,在一众炫酷拉风的电竞产品中显得较为特立独行。耳机为光亮的塑料材质,简约中又透出不俗的质感。

  Kunai Pro Dirac采用轻量化设计,久戴不累。耳罩采用活动贴耳设计,既能在最大范围内适应各种用户的耳形,也能保证良好的声音沉浸感。

  耳罩材质为蛋白皮。这是以蛋白质为主要原料的仿生皮革材质,不但拥有与动物皮革极为相近的亲肤特性,在透气性方面更是远胜动物皮革。并且,蛋白皮可以制作得十分纤薄同时具有较好的抗拉伸、抗刮伤特性,可以保障长时间的使用寿命。目前这一材质常用在高端头戴式耳机产品上。

  耳机顶部印有TRITTON的品牌logo。

  这款耳机的中文名字为“刃牙”,耳机一侧印有“Kunai”,说到这个名字也是比较有意思。Kunai的原意是日本忍者的“苦无”飞镖,这就是它中文名为“忍牙”的原因。

  麦克风为可插拔设计,拆下之后方便在只听音乐或外出的时候使用。插入之后向右旋转锁死,向左旋转拔出即可拆下。

  麦克风具有良好的弯曲度,可随意调节至合适的收声角度。

  因为该款耳机搭载有Dirac技术,支持线控在Dirac HD sound与Dirac 3D sound音效。而USB接口可以承载更多功能,所以Kunai Pro Dirac使用了USB接口设计。当然,这在电竞耳机产品中也是比较常见的了。

  Kunai Pro Dirac线材总长达到了2.6米(耳机到线控的长度为1米,线控到接口的线长为1.6米)。无论主机在桌上还是桌下都能有充足的线长。线控位于中间位置,这一点也非常贴心,线控就完全可以放在桌面的可视区域内,而不用在耳部去盲操作。

  Kunai Pro Dirac的线控。除了调节音量、关闭麦克风这两大基础功能。通过位于禁麦按键一侧的切换按钮还可在Dirac HD sound和Dirac 3D sound之间切换。

  Dirac HD sound可以使玩家在游戏中获得更加精准的听声辨位效果,而Dirac 3D sound可以在影音体验中的效果更震撼,当然也可在众多游戏中增强沉浸感和临场感。

  安装、测试及使用感受

  因为需要Dirac数字信号处理与软件,Dirac音效智能在Windows 7/10且安装TRITTON提供的Dirac软件才能开启。下面我们就安装驱动来体验一下实际的效果究竟有什么不同。

  驱动的安装也非常简单,登录TRITTON官网,找到Kunai Pro Dirac,即可找到驱动下载的相关链接。下载安装好之后重启电脑,就可以通过线控上的切换键在Dirac HD sound和Dirac 3D sound之间进行切换。

  线控有指示灯显示音效状态。

  我们进入游戏来实际体验一下。测试的游戏为目前非常火爆的《绝地求生》。

  从参数上来看,Kunai Pro Dirac的频响范围为20kz~20khz,属中规中矩的表现。为什么说这是中规中矩的表现,因为人耳对声音的感知频率就是20-20khz。但其实低频一般从200hz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衰减,频响范围更高,才能做到在人耳听觉范围不衰减。但Kunai Pro Dirac的这一参数是完全符合它的产品定位的。

  进入游戏,在不开启Dirac音效的情况下,该耳机的音质表现尚可,任何场景声都听得非常细腻、清楚。

  而在开启Dirac HD sound音效之后,可以非常明显地感受到声场的提升,游戏中炸弹爆炸、枪声、敌人的脚步声都可以清楚地辨识出方位。听声辩位对于FPS类游戏至关重要,可以有效减少玩家的反应时间,对敌人的行为迅速或提前做出预判。

  一个战斗场景:在刚落地的时候,我就清晰地听到了在我右侧的敌人,随即迅速绕进了房间里,找到一把AK。然后躲在一处墙角,便听到敌人从我右侧由远及近地奔来。在到达房间之前还停顿了一下,脚步声非常清楚。未见敌人时,便已经对瞄准的方位有了非常清楚的预判,敌人一出现便瞬间毙命。

  而Dirac尤以优化硬件性能、校正声场、重建声场而出名。对于Kunai Pro Dirac这款耳机来说,Dirac HD sound确实有效提升了游戏体验中的临场感、沉浸感。

  麦克风同样表现不错,没有出现杂音、噪音等,通话清晰。

  再来说一下佩戴感受,Kunai Pro Driac耳罩厚实、非常舒适。它所用的蛋白皮材质在前文中我们也有提到,亲肤且透气。在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之后,没有出现闷热感。

  耳机整个的松紧度也适中,耳部、头部没有被挤压的感觉。另外,因为机身大部分使用的是塑料材质,耳机重量较轻,不会在长时间佩戴后出现压迫感。

  总结:Kunai Pro Dirac作为一款专业电竞耳机,音质表现完全符合它本身的产品定位,甚至有些超出我的预期。CS:GO职业选手赖雪峰XF也使用Kunai Pro作为日常耳机,而CS:GO本身就是一个对听声辨位要求极高的游戏。尤其在意音质的用户,Kunai Pro Dirac不会令你失望。

  而在外观、佩戴、功能体验等方面上,Kunai  Pro Dirac也体现出了超过同价位竞品的水准,外观漂亮、久戴不累。这款耳机的官方售价是399元,目前已在天猫等官方旗舰店开售,部分时间段还会有促销活动,值得购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