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纳达·坎德 获得2019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年度杰出贡献奖

●        4月18日至5月6日,在萨默塞特宫举办的2019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展览上,将展出纳达·坎德的作品。

●        4月18日,纳达·坎德在伦敦与威廉·A·尤因进行访谈

●        更多照片可从 press.worldphoto.org 获取

    2019年3月5日:  世界摄影组织今天宣布摄影师纳达·坎德获得索尼世界摄影大赛2019年度摄影杰出贡献奖。

    因为他的摄影多样性以及对摄影方式产生的重大影响,摄影师纳达·坎德将于4月17日在伦敦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正式接受颁奖。同时,4月18日至5月6日在伦敦萨默塞特宫举办的2019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作品展览中,将大量展出这位摄影师的作品。该展览将为观众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在一个展览中同时欣赏到七组来自坎德的广受好评或鲜为人知的作品,包括肖像、风光和动态影像等。

    为了纪念展览的开幕,威廉·A·尤因将于4月18日与纳达·坎德进行一次公开访谈。索尼世界摄影大赛的2019年版精装画册还将包括大卫·坎帕尼最新撰写的一篇关于坎德作品的文章和一组精选照片。

    谈到他获得的奖项,纳达·坎德评论道:“获得2019年摄影杰出贡献奖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于我,它暗示着一种激励的力量。我认为没有什么比这更值得称赞的了。我很荣幸能和以往的获奖者一样获得这个奖项,如果我可以激励人们更深入地挖掘并真实地拍摄照片,那么我将倍感荣幸。我也要感谢索尼和世界摄影组织提供的这个平台,它真的非常棒。”

    世界摄影组织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格雷补充说:“纳达·坎德因其摄影多样性、实力及敏锐而脱颖而出。 那些具有难以想象的强大冲击力的画面,常常展示了人类之于周边广袤无知环境的某种优势。 我很高兴世界摄影组织能够通过汇集他职业生涯中的作品来纪念这样一位重要的艺术家。”

    与过往的获奖者坎迪达·霍弗,马丁·帕尔,埃利奥特·埃维特,威廉·克莱恩,伊芙·阿诺德和玛丽·艾伦·马克等一样,坎德也加入了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年度摄影特别贡献奖得主行列。坎德在2019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上的作品是与佛劳尔斯画廊(伦敦&纽约)合作完成的。个展《纳达·坎德:暗线——泰晤士河口》12019年4月4日至5月25日将在纽约佛劳尔斯画廊举办。

*****

    在超过30年的职业生涯中,纳达·坎德(生于1961年)一直是摄影界一股强大的力量。 他的艺术实践贯穿整个摄影媒介,他的那些屡获殊荣的商业,肖像和风景作品都具备其标志性的风格,这种风格常常唤起人们的寂静和不安的感情。

    在伦敦生活和工作期间,坎德出版了七本书,并参加了近30个国际展览。2015年,他获得了英国皇家摄影学会的荣誉院士奖,他的作品被收藏在世界各地,包括伦敦的国家肖像馆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和芝加哥的当代摄影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Photography)。

    他的过往作品还包括:《长江-长江》——2009年Prix Pictet大奖赛冠军;《尘埃》——通过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边境的秘密城市的放射性废墟探索冷战的遗迹; 《人体: 一男六女》;《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杂志委托制作的52部备受赞誉的肖像系列片《奥巴马的人们》(Obama's People)。他正在进行的系列作品《暗线——泰晤士河河口》,是他对泰晤士河与大海连接处景观的个人反思。

纳达·坎德作品欣赏:

2019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展览

    作为2019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展览的一部分,纳达·坎德的作品将在伦敦萨默塞特宫展出。

    这个重要的新展览深入探讨了2018年以来获得奖项的世界各地艺术家的非常好的视觉故事和影像。

    此次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展览展出超过800幅作品,并展示了多样的摄影方法和多样化的主题,在其专业组、公开组 、青少年组和学生组四个组别的比赛中,展示了包括年度摄影师在内的索尼世界摄影大赛获奖和入围作品。 2019 SWPA共收到来自19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27,000份参赛作品,使其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摄影比赛之一。

    除了主展,还将举办2018年专业组、学生组和索尼美国资助计划(Sony US Grants)获得者的作品专场展览,以及2019年蔡司摄影奖(ZEISS Photography Award)入围及获奖的图片。此外,还将有一个精心策划的图像交换项目:由世界摄影组织和创意中心共同发起,让全球摄影界互相交流他们最好的照片。

    在伦敦首次亮相之后,2019年的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展览将开始全球巡展,展览地点包括日本、德国和意大利等。

●     纳达·坎德系列作品及2019索尼世界摄影大赛所有获奖和入围作品,可于www.worldphoto.org/press下载

●     关于世界摄影组织

世界摄影组织是一个全球性的摄影活动平台,目前平台已经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表彰全球非常好的影像和非常好的摄影师,提升摄影交流的水平。我们为能与独立摄影师及业界领先的合作伙伴建立持久关系而感到自豪。世界摄影组织举办的年度系列活动包括:索尼世界摄影大赛(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一个全球领先的摄影竞赛,以及PHOTOFAIRS,——致力于摄影的国际艺术博览会,将在上海和旧金山设展。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worldphoto.org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