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应用    /    正文

家电产品上的能效标识怎么看?

    能效标识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我国的能效标识制度从2005年3月1日开始执行,那时涉及的产品只有冰箱和空调,后来陆续加入了洗衣机、电热水器、电饭锅、微波炉、平板电视等产品,有的是三个等级,有的是五个等级,等级越高,产品越节能,其中一级为最节能型。随着技术的变革进步,能效等级也在不断的更新升级。

    对于很多大家电产品来说,能效标识一般都位于机身非常显然的位置,一些小家电产品的能效标识可能是位于侧面或底部,都比较容易找到。线上通过电商渠道购买家电时虽然看不到实体的能效标识标签,但在商品的详情页也都能找到产品具体的能效等级信息,而且很多一级能效的产品会把它作为重要的卖点放在比较醒目的位置。

能效标识样本

    通过能效标识标签不仅可以直观得看到产品的能效等级,还能看到产品的一些重要参数信息,比如冰箱的24小时综合耗电量、变频空调的全年能源消耗效率(APF)、洗衣机的洗净比、电热水器的热水输出率等,通过它们可以对产品的规格或性能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方便两个能效等级相同的产品进行横向对比,不过其中有些概念并不太容易理解,在购买产品前最好做一些功课。

    毫无疑问,一级能效意味着产品在具体使用过程中更为省电,虽然一级能效产品的价格贵一些,但长远来看,或许正好和节省的电费持平。另外很多一级能效产品往往会使用更先进的技术,用料也更充足,能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因此更值得推荐购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