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应用    /    正文

春天到了,还需要使用空气净化器吗?

虽然冬季污染天气较多,但空气质量是一个全年都需要关注的问题,随着天天逐渐回暖,家里开窗的时间会逐渐增多,户外活动也越来越频繁,反而应该更关注空气质量状态,污染天气随时都可能会出现。

另外很多人购买空气净化器的初衷是用它来去除PM2.5,但空气中的污染物多种多样,PM2.5只是其中的一种,还有甲醛、过敏原等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其实在欧美一些国家,虽说空气质量本身就不错,但空气净化器的普及率也很高,这是因为他们的空气净化器主要是用来去除花粉、大颗粒物以及烟味、TVOC等生活污染气体,即使室外晴空万里,室内这些污染物也都是存在的,空气净化器随时都能发挥作用。

关于甲醛需要多说一点,新居装修之后,即使通风几个月气味已经散去,甲醛还是顽固存在于室内环境中,因为它的释放周期可以长达3-15年。随着春夏季节的到来,不断升高的温度又让甲醛的释放更为“猖狂”,在非开窗通风的时间,打开具备除甲醛能力的空气净化器就很有必要了。(买空气净化器还要看它的甲醛CADR值)

空气净化器不像空调、电风扇等属于季节性家电产品,而是应该全年使用,甚至可以24小时不间断开启,毕竟健康的呼吸环境是弥足珍贵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