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上古卷轴5》多人游戏MOD涉嫌抄袭代码,并因此获利

  游戏MOD是英文单词modification(意为修改)的缩写,在中国玩家当中被称作“模组”,主要是用于修改游戏,增强游戏体验或增减游戏内容等,常见于一些沙盒类游戏中,历史上也有很多著名的将原游戏的MOD拿出来单独做了一个游戏的事例,比如脱胎于《半条命》的《反恐精英》(CS)以及脱胎于《魔兽争霸》的《DOTA》。

  而《上古卷轴5:天际》几乎可以算作是所有MOD爱好者的天堂,很多玩家都认为“玩没有MOD的上古卷轴,就不能算得上是玩过这个游戏”。在不久之前,一个国外的《上古卷轴5》MOD制作团队开发的多人游戏MOD《Skyrim together》,已经是开放了封闭式Beta测试,然而最近这款MOD的源代码却被曝出了抄袭问题,并且该制作组似乎还从中获利了。

  首先是脚本扩展程序SKSE(几乎所有高级MOD都以来这个进行扩充)开发者指出在《Skyrim together》的源代码中出现了很多抄袭SKSE的代码,但是ST(《Skyrim together》)的团队则以遗留代码删除不及时来回应了。

  其次则是有很多玩家指出,这款《Skyrim together》MOD仅将封闭测试推送给“捐赠”的玩家,而对其他的玩家并没有任何推送MOD的准确时间,相反倒是开启了众筹,以不同的众筹金额划分不同的服务器,并且似乎仅仅1个月的时间就收入了3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2.7万元),因此这样的行为更像是一种售卖内测资格的行为而不是“捐赠”。

  这已经是违背了Bethesda(贝塞斯达,《上古卷轴》系列游戏的开发商)关于“不得以《上古卷轴5》的MOD开发工具Creation Kit制作MOD来盈利”的规定。其实游戏MOD的本意就是改善游戏体验,MOD开发者获得适当的捐赠本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上升到了商业行为,那么如此引起玩家们的不满也是正常的,不要因此毁掉一个本应收获无数好评的优秀MOD。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享受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