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CNNIC调查报告显示:微信朋友圈使用率下降 微博反上升

  2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微信朋友圈、QQ空间用户使用率分别为83.4%、58.8%,较2017年底分别下降3.9、5.6个百分点;微博使用率为42.3%,较2017年底上升1.4个百分点。

  去年,微博、社交网站及论坛等互联网应用使用率均下降,其中,微博用户规模和使用率均出现大幅下降。截至2013年12月,我国微博用户规模为2.81亿,较2012年底减少2783万,下降9%。网民中微博使用率为45.5%,较上年底降低9.2个百分点。

  社交应用商业模式不断成熟。一方面,广告依然是社交平台变现的主要方式,另一方面,内容生产者能通过社交平台实现商业变现。2018年,内容生产者在微博上的收入规模达268亿。其中网红电商是目前发展最快、最主要的变现方式,2018年,网红电商收入达254亿,占比为94.8%,同比增长36% ,商业变现能力稳步提升。

  此外,随着网络用户向移动端、社交媒体迁移,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应用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正能量信息依托社交网络实现大众传播。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