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新闻    /    正文

做一个真正的“云玩家”:Shadow Ghost云游戏设备推出

  近些年来,随着网络技术和图形技术的日益发展,越来越多的优质游戏开始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了,就拿这几年比较火爆的“大逃杀”游戏来说,在不选择二手配件的情况下配置一台全新的电脑,能够在1920×1080分辨率下流畅游玩《绝地求生:大逃杀》的主机基本也需要3000元,而近来大火的《Apex:英雄》虽然得益于良好的优化,对于硬件的需求没有那么夸张,但是依旧需要更好的硬件才能满足流畅运行的需要。

  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经济条件去购置这样的硬件,虽然使用旧硬件也能达到差不多的效果,但是旧硬件的使用寿命和驱动支持肯定不会和新的一样,如果出现问题,没有售后的保障,只会进一步增加成本。所以网络上就出现了很多所谓的“云玩家”,就是指这些玩家还没有经过亲身游玩体验就对游戏评头论足,多是一种贬义的表达。

  于是一家法国的公司就给这样的玩家提供了一个真正“云游戏”的解决方案——Shadow Ghost,这是一款“云游戏”的设备,通过搭载了高性能NVIDIA图形硬件的数据中心来运行游戏,通过高速宽带将游戏的视频图像实时传送到用户的设备当中,因此可以说只要是一台联网且拥有显示器并且CPU能够解码视频信号的设备,就能够玩到目前PC端上所有的游戏,无论你是一体机还是旧笔记本,甚至一台普通的安卓智能电视也可以做到“云游戏”。

  其实云游戏这个概念也不是第一次被提出了,NVIDIA、微软都在为这个而努力,根据消息,谷歌似乎也涉足了这个领域,并且会在未来不久公布更多的消息,但是Shadow公司似乎已经专注于此事很久了,他们此次为我们推出的其实是一款硬件的设备,看起来像是一个家用路由器的大小,但它其实是一款超小型的电脑,基于ARM架构的CPU,甚至连散热器都没有。它更像是提供了一个附件,让用户可以连接游戏设备(键鼠、手柄、音频等),然后提供了一个宽带连接的网口和用于输出影像的HDMI 2.0接口。

  这款设备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如果真要拼性能,这个只卖140美元(约合人民币935元)的超小型设备可能还比不上我们手里的智能手机。但它提供了一项订阅服务(不仅仅可以在这个设备上使用),只需要每月向Shadow公司支付35美元(按年支付,约合人民币230元)或50美元(按月支付,约合人民币330元),你就可以享受到优异的计算机硬件,如:RTX 2080Ti显卡、服务器级别的CPU和上百GB的大容量内存等等。并且Shadow公司承诺会经常提升硬件的性能,以保证用户体验。

  之前加拿大数码媒体LinusTechTips就已经前往Shadow公司现场体验了他们的流媒体定制服务,国内哔哩哔哩也有翻译这次体验的视频(在Bilibili搜索av38541570),在视频中演示了使用各种设备来游玩育碧的3A游戏《幽灵行动:荒野》,包括了原本就可以玩的游戏本,以及Shadow公司自家的设备Shadow Ghost,另外还有坐在客厅就能玩的安卓智能电视,甚至是Macbook、安卓平板和iPhone,只需要连接一个手柄,下载相应的软件,就可以流畅的在设备的原生系统和串流的Windows 10系统间来回切换,玩游戏或是进行专业工作、图形处理都没有问题。而设备的CPU相当于只负责了视频信息的转码功能,因此连耗电都会降低。

  当然,根据外媒venturebeat的实际测试,虽然目前凭借着高速网络已经可以做到串流,但是在实验过程中还是会偶尔因为网络波动导致传输卡顿或者操作延迟的现象,但是在未来网络技术发展的更加完善和稳定的时候,“云游戏”说不定真的能够代替一部分价格高昂的游戏设备进入玩家的选择中,“云玩家”也再不是一个贬义词了。当然,目前这款Shadow公司的订阅服务还是非常昂贵的,并且非常依赖于高速网络,千兆级的宽带才能达到基础水平。

(图片截取自Origin,NVIDIA官网,Bilibili@LinusTechTips视频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享受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