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扬声器音质强差人意? 这家瑞典公司的新技术可能会改变现状

    许多人都知道:手机等移动设备因为机身空间有限,不能采用大尺寸扬声器,一直以来扬声器音质都备受用户诟病。尽管目前还没有办法通过硬件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但仍有公司在努力改变这一现状。

    今年的MWC上,来自瑞典的数字音质优化公司Dirac发布了一项用于校正小型扬声器失真的全新技术Dirac Distortion Control。

    手机等移动设备由于扬声器性能有限,音量过高时往往会出现声音失真的问题,为了解决失真问题,手机生产商往往采用牺牲音量和音质的方式降低失真,此次全新发布的Dirac Distortion Control技术,可以在显著减少微型扬声器因空间局限引起的失真、提高音质的同时,让音量维持在较高水平。

    除了Dirac Distortion Control之外,此前在CES上发布的小型扬声器的低音优化技术Dirac Bass和更新升级版Dirac 3D Audio沉浸式音频技术也在现场展示。

    其中,Dirac Bass可以应用在各种采用小型扬声器的设备上,让这些产品低音下潜更深的同时提升低音质量,让低音更自然均衡。在当前轻薄、无边框的趋势下,扬声器的极小发声空间不仅影响音量,而且极大影响着低音的呈现。

    而最新版Dirac 3D Audio则利用独有的Dynamic HRTFs技术,极大的提升了定位和和距离感等3D音频还原各要素的精准度,以达到在游戏、视频甚至电话会议时,为用户提供360度全景沉浸音频的效果。目前,这项技术已应用于游戏耳机Tritton Kunai Pro。

    Dirac上述技术可应用于手机、平板、智能音箱、便携和无线音箱、VR/AR头戴、笔记本电脑等各种有音频功能的便携和智能设备,OPPO、小米、魅族等手机品牌以及沃尔沃、比亚迪等汽车品牌均推出过采用Dirac技术的产品。

    据悉,Dirac于近期完成了1320万美元融资。未来将用于智能音频技术的研发。Dirac中国分公司总经理Tony Ye表示,“智能音频技术的研发,无疑将让各种有音频功能的移动设备受益,Dirac将走向公司发展的全新阶段。中国是Dirac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未来 Dirac将从技术、服务等各个层面上对中国市场和用户提供更好的支持,让尖端科技为大家创造全新应用场景,带来更好的聆听体验和音频功能。” 

    当Dirac遇上AI,未来究竟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