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快手回应“春节拉新奖励未到账”:坚决打击作弊行为

  2月23日消息,春节期间,各大互联网公司推出总额数十亿元的红包活动,烘托了节日气氛。据《中国经营报》报道称,快手在春节期间也推出了瓜分6亿的红包活动,但是现在部分用户的拉新奖励却迟迟不到账。

  对此,快手官方回应称,“快手在春节期间推出了面向新老用户的春节活动,绝大部分用户都得到了奖励,但也出现了很小比例利用作弊嫌疑手段领红包和奖励的现象,对于这种作弊行为我们坚决打击,对于因此造成用户体验不佳的情况,我们深表歉意。但只要合法合规参与活动,都能得到奖励。”

  这种利用作弊软件抢红包获取收益的恶意行为,有别于专门的黑色产业链。专门的“黑产”涉及的大多是计算机高手,他们暴力入侵计算机系统,背后有一个庞大的利益链条。在法律上,这种“黑产”的行为明确地属于犯罪,而对于使用作弊软件恶意获利的行为,则是近年出现的新鲜事物,对于这种行为是否违法,法律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界定。

  据了解,使用作弊软件技术的大多是普通人,他们抢到的红包,既有一部分是符合规则的,也有一部分是利用作弊软件,涉及的金额一般也就几百至几千元。同时,当相关的公司发现了他们的作弊作为,拒绝支付一部分红包时,他们则利用群的力量聚集起来,在群里分享投诉的攻略,去媒体,消费者保护平台,相关的政府机构投诉,逼迫相关企业让步。

  目前,由于网络的普及,专门靠作弊软件恶意获利的人很多,已经形成了分工细致的成熟灰色产业链。

本文编辑:陆添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