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实锤 努比亚与中国联通将在MWC19发布全球首批5G终端

  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开展在即,努比亚近日以来也是动作频频。目前已经确定,努比亚将在此次展会上发布柔性屏终端努比亚阿尔法。而值得关注的是,努比亚官方近日与中国联通频繁互动。

  2月11日,努比亚发布了新品预热海报,海报上印有中国联通标志。中国联通官方微博转发该微博并称“创新产品,一起期待!”。努比亚总经理倪飞转发中国联通微博,称“MWC19见”。据此,外界猜测称,此次即将发布的努比亚阿尔法将由中国联通提供运营商网络支持。

  受限于机身尺寸,努比亚阿尔法极有可能采用eSIM虚拟卡的形式,以实现接打电话、连接网络。而中国联通在此方面有成熟的经验,此前与苹果AppleWatch的合作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2月19日,努比亚正式向中国联通交付了5G测试终端。今日,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发布消息称,“MWC19两大的热点:柔性屏和5G,努比亚统统都有,巴塞罗那见!”。可以确认,努比亚即将发布的柔性屏终端努比亚阿尔法将支持5G网络。

  另外一方面,高通骁龙855和华为麒麟980是目前仅有的两款支持外挂5G基带的处理器。而麒麟980并不对外出售,也就是说,努比亚阿尔法将搭载骁龙855处理器。在这样一个体积小巧的移动终端上采用如此性能强悍的处理器,努比亚阿尔法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着实令人期待。

  很早以来,努比亚在通信技术方面的研究就一直走在行业前列。2012年,努比亚Z5发布,是全球首款支持“全网通”的手机终端,也是努比亚叫响了“全网通”这一概念。而在5G网络的布局方面,努比亚在2016年就已开展了相关研究性工作,2018年正式公布了可连入5G网络的原型机。

  显然,对于即将到来的5G时代,努比亚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