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朴实无华却能出奇制胜 映众GTX 1660Ti黑金至尊显卡评测

测试平台


    测试环节为了保证与之前测试数据的一致性,在硬件平台的选择上依旧采用英特尔九代酷睿处理器i9-9900K搭配华硕ROG MAXIMUS XI EXTRREME主板。同时搭配双通道高频内存。

    显示器则采用我们之前测试中一直使用的明基PD2700U,最大支持3840×2160分辨率。

    为保证测试平台稳定充足的供电,我们选择华硕推出的ROG THOR 850W智能电源,电源处的LED显示屏也方便我们读取平台功耗。经过之前的测试,该读数误差小,功耗显示精准。

    在GPU-Z中,映众GTX 1660Ti黑金至尊这款显卡的基本参数如下:显卡拥有1536个CUDA单元,频率1500MHz。显存方面为GDDR6类型,6144MB的显存容量,位宽192bit。

基准性能测试


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

3DMark Time Spy

3DMark Fire Strike Ultra

    由于此次GTX 1660Ti游戏显卡被砍掉了Tensor Core张量计算核心和RT Core光线追踪核心,因此在基准测试方面,我们将测试范围缩小到3DMark Fire Strike Ultra、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3DMark Time Spy三项测试内容。经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在DX11的基准测试中,映众GTX 1660Ti黑金至尊显卡取得了大幅优于上代甜点级GTX 1060显卡的测试分数,而因为3DMark Fire Strike Ultra分辨率最高,更加吃显存带宽和ROP,只有48个ROP的GTX 1660Ti与拥有64个ROP的GTX 1070还是略有差距的。在DX12的测试中,采用图灵架构的映众GTX 1660Ti黑金至尊显卡则表现处于优于Pascal架构下GTX 1070,较GTX 1070Tii仅相差400多分。

15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