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5G新里程碑,OPPO首款5G手机亮相

在这次的2019 OPPO创新大会上,OPPO面向全球展示了首部5G手机。从现场公布的手机看,OPPO 5G手机的外形似乎又回到了“刘海屏”,或许是这是为保证5G手机天线性能而做出的改变。此前OPPO就曾表示,将在保证用户基础体验的情况下推出5G手机,想必这款5G手机,性能应该不会打折扣。具体操作的感受如何,就让我们待其商用后亲自上手感受吧。

作为一个5G商用的重要推动者,OPPO不断用自身的技术积累加快5G手机商用步伐。OPPO可以顺利推出5G手机,来源于其对5G技术的早布局,和多年的技术积累。

早在2015年,OPPO就成立了5G标准团队,在5G标准制定之初就积极参与。目前,OPPO在3GPP中已经递交了超过2000篇的技术提案。2018年5月10日,OPPO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个采用3D结构光技术的5G视频通话演示。同年8月28日,OPPO打通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之后的2018年10月和11月,OPPO又分别实现了OPPO手机的首次5G上网,和全球首个5G手机微信多人视频通话。此外,在2018年12月6日的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上,OPPO更首次展示了基于Find X开发的5G样机,并公开演示了网页浏览、在线视频播放、微信视频通话等操作。

在2019 OPPO创新大会上,OPPO还宣布,与多家海外重要的运营商进行合作启动“5G登陆行动”,合作共同推进5G商用,造福全球更多用户。

在3G和4G时代,手机厂商在通信标准的推动上还是相对被动,主要是跟随上游芯片厂商和运营商的步伐。而在5G时代,以OPPO为代表的手机厂商显然掌握了更多技术话语权。而这一点,从5G手机先于5G网络面世就可以看出。

相信在OPPO的努力和引导下,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亲身感受5G带来的卓越体验了。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