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谁更快?多款CPU决战"拿破仑全面战争"

    下面来说说游戏引擎对炮战的描绘,在19世纪初左右的战争中,炮兵是军队中相当重要的兵种,拿破仑本人也是炮兵中尉出身。

    游戏里炮兵角色做得还是比较细腻的,我们可以通过截图来看到火炮发射时的画面效果。游戏里炮兵单位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就是准头有些……

    拿破仑时代的野战火炮主要使用的炮弹包括:实心炮弹(solid round shot)、榴弹(common shell)、霰弹(canister)和榴霰弹(spherical case)。 实心炮弹是当时最常见的一种弹药,约占各国军队弹药配给和使用总量的70%~80%。这种炮弹的结构极其简单,材料成本也不高,而且穿透力很好。

    在战场上,实心炮弹适于射击各类目标,不仅可以杀伤人员和马匹,而且可以破坏棱堡等野战防御工事。因为其弹道低伸,造成的毁伤呈线性,所以密集的步兵纵队和步兵方阵往往是比较有价值的射击目标。据记载,实心炮弹可以轻而易举地打穿20排步兵的纵队。而且,在较硬地面上的跳弹仍然具有一定的杀伤力。

    霰弹的名称(Canister)本意就是圆筒,弹体外观呈圆筒状。外壳是一层薄铁皮,底部是一个木质的膛片(sabot),弹体内装有铁质小弹丸(注意:弹体里并没有火药)。霰弹除了按照通常的火炮型号区分弹药外,还根据内装弹丸大小分为重霰弹和轻霰弹。轻霰弹使用的弹丸约1.5盎司左右(1盎司=28.25克),重的则在4盎司左右,各国会有不同。

    霰弹的原理决定了其更适于用加农炮直射(当然,当时的榴弹炮也有此弹种)。而且,有效射程要近很多。英军规定不可以在350码以上使用霰弹,法军的轻霰弹也基本控制在400以内使用。当然,法军12磅炮所用的重霰弹在600~800米的距离仍能有效杀伤敌方单位。但是,在这个距离上弹幕早已完全散开,开炮的人恐怕都不清楚会命中谁。

    游戏里主要是实心弹和霰弹两种,当时英军已经普遍使用的康格涅夫火箭也没有在游戏里出现。从上面的一系列图,可以看出开炮时画面的细腻,不难理解这款游戏为什么对硬件有要求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