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当《地铁:离去》遇上RTX 2080Ti:首款原生RTX+DLSS游戏性能实测

测试平台


    为了更好的展现《地铁:离去》的画质水平,我们选择了一套目前最优异的游戏配置来运行这款作品。

    处理器我们选择8核心16线程的Core i9-9900K,配备双通道内存和NVME SSD。显卡方面则是一块售价高达13999元的ROG STRIX RTX 2080Ti O11G GAMING。

    这是一款非公版的RTX 2080Ti显卡产品,其Boost频率达到了1650MHz,散热方面也是目前RTX 2080Ti显卡中最为强悍的产品。驱动方面我们使用NVIDIA最新的418.91版本。该版本驱动为《地铁:离去》带来了全方位支持。


测试方式:自带BenchMark


    游戏自带了非常方便且设置详细的独立Benchmark程序,我们就通过该程序对游戏的画质和性能作出对应性评估和跑分。

光线追踪&DLSS性能测试


    首先我们将预设画质设定为Ultra,然后开启不同档位的光线追踪,并对比开关DLSS技术的帧率差距。

    可以看到,在Ultra画质下,如果将光线追踪开启到最高,即使是开启了DLSS技术也只能在4K分辨率下获得47FPS左右的平均帧率。而在关闭光线追踪并开启DLSS技术后可以达到60FPS的平均帧率。

    在4K分辨率下,我们可以看到开启光线追踪带来的性能下降仍然比较明显,但相对于《战地V》帧率减半的情况而言要明显好很多。

    另外DLSS技术的加入带来了25%到50%不等的性能提升,且在光线追踪开启越高的档位时DLSS技术带来的提升越明显。

    而在2K分辨率下,即使是开启光线追踪,游戏的运行也可以保证基本流畅。光线追踪带来的性能下降也更少。另外DLSS技术带来的提升幅度也有所收窄,普遍在17-20%之间。这说明在较低分辨率下,CUDA对游戏的重要程度要高于RT Core和Tensor Core。这也是为什么NVIDIA之前一直以4K为基准来阐述两大黑科技的原因。

不同画质设置的影响


    接下来我们测试了在不同画质设置下,开启光线追踪Ultra和DLSS技术为后,实际帧率的差距。

    实测在低画质下开启DLSS会出现报错无法继续。

    而在这里可以看到,即使降低画质,整体的运行帧率提升并没有其它游戏那样显著,这意味着影响游戏运行帧率的瓶颈仍然在于光线追踪性能。

    换句话说就是,目前RTX 2080Ti暂时不能在开启《地铁:离去》的最高画质和光线追踪下流畅运行,建议可以考虑调低光线追踪等级,并开启DLSS技术并适当调低画质来实现流畅运行并享受到较为理想的画质。

总结:


   虽然RTX 2080Ti没有如我们所愿碾压这款游戏,但《地铁:离去》这样的作品恰恰表明了光线追踪技术的价值,且显示了现有的显卡性能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的事实。根据以往经验,大热的口碑作品往往会在一定程度上会加速硬件技术前进的步伐。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6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