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低分辨率的DLSS才是王道,NVIDIA承诺将重点关注

  去年NVIDIA推出了Turing架构的RTX 20系列显卡,NVIDIA还称这次的架构升级带来的性能提升将会是13年以来最大的一次,不仅仅是已经落地很久了的“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图灵架构显卡还具备Tensor Core(还没发的GTX 1660系列两个都没有),用于深度学习和AI加速,在游戏领域的重要运用就是DLSS(深度学习超级采样)。

  在NVIDIA的宣传当中,DLSS给予RTX 2080的性能提升几乎可以达到GTX 1080的两倍,DLSS通过深度学习来解决硬件带给游戏画面的限制,节约了图形处理器的性能,从而实现性能翻倍。但是现在问题来了,DLSS目前仅仅支持在4K或者更高的8K分辨率上运行,而在主流的1920×1080和2K分辨率下是不能用的。

  因此现在的DLSS可以说定位非常的尴尬,目前同时支持DXR(光追)和DLSS两项技术的有《战地V》和新发售几天的《地铁:离去》,而单独支持DLSS的有《最终幻想XV》,《战地V》作为一个主打多人在线对抗的游戏,在DXR的反映上其实并不明显,开启DXR后游戏的帧数会有明显的下降,但是DLSS又必须捆绑DXR开启,其它两个游戏也差不多,在低分辨率下用不了DLSS,高分辨率为了保证游戏帧数,又只能选择降低画质(抗锯齿的意义难道不是为了画面更好么),因此就只能选择RTX 2080或是RTX 2080Ti显卡才能流畅的使用这两个功能。但是这两个显卡搭配4K显示器,将会成为钱包的噩梦。

  不过好在NVIDIA已经注意到开发社区对低分辨率DLSS技术的反馈,承诺把这个工作当成重中之重来抓,正在添加新的训练数据及新技术来提高质量,并继续训练深度神经网络,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改进。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享受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