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新研究表明:约1.7万个安卓应用程序正在追踪用户的手机活动 并与广告商分享数据

  2月15日消息,据CNET报道,国际计算机科学研究所(International Computer Science Institute)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约有1.7万个安卓应用程序绕开了谷歌关于用户数据和广告商之间的共享规定,直接从用户那里收集数据,并与广告商分享。

  美联社牵头的一项新调查显示,一些谷歌应用程序在无需询问的情况下自动存储位置数据。比如打开地图应用程序时,谷歌会存储用户所在位置的快照;安卓手机上的每日天气自动更新功能,可在每次天气预报更新时精确定位用户所在的位置等。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数据的收集违反了谷歌公司收集数据的政策,并且这些数据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用来针对用户投放广告。

  这些应用程序收集用户的广告ID和硬件ID,其中包括MAC地址、IMEI和安卓 ID。虽然用户可以通过清除cookie随时重置广告ID,但是无法重置硬件ID。如果一个应用程序同时向广告主发送广告ID和硬件ID,不管用户重置广告ID多少次,广告主仍然可以知道用户信息。目前,谷歌已经采取行动打击收集广告和硬件ID的应用程序,但许多应用程序仍在这么做。

  据调查发现,这些收集数据的应用程序包括广受欢迎的智能手机游戏《愤怒的小鸟》,以及Audible和Flipboard的有声读物。此外,由猎豹移动公司开发的清理大师、Battery Doctor和猎豹键盘也被发现会向广告网络发送永久信息。

  谷歌表示,将对一些应用采取行动。但该公司拒绝透露它对多少个应用程序采取了行动或采取了什么行动,也拒绝透露这些应用程序违反了它的哪些政策。该公司表示,其政策允许在某些目的下收集硬件标识符和安卓 ID,比如欺诈检测,但不允许针对广告。谷歌还表示,只有当安卓应用程序将标识符发送到谷歌自己的广告网络(如AdMob)时,它才能执行自己的政策。如果这些应用程序将数据发送到外部网络,谷歌表示无法监控这些应用程序的违规行为。

  目前,《愤怒的小鸟》系列开发商Rovio和Audible的代表均未做出回应。猎豹移动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该公司的应用程序将安卓设备的 ID发送给一家关于产品安装的分析公司。并表示,这些信息不用于定向广告,公司遵守谷歌的所有相关政策和法律。而Flipboard表示,它不使用安卓 ID进行广告定位。

本文编辑:杨婷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