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台积电购入18台EUV光刻机 一台1.2亿美元

    据产业链最新消息,台积电将从ASML购入18台EUV(极紫外)挂光刻机,将在今年三月份开始量产EUV的7nm芯片。目前苹果的A12/A12X、麒麟980、骁龙855都是使用台积电的7nm工艺,但只是第一代DUV(深紫外)制程。三星在去年已经开始小规模投产7nm EUV,ASML决定在今年增加出货量,从每年的18台光刻机增加到30台。

    台积电包揽这18台光刻机后将推动7nm在2019晶圆销售中的占比从去年的9%提升到25%。不仅如此,台积电在今年上半年还会试产5nm工艺,在5nm工艺中将全部采用EUV(极紫外)制程,争取将5nm EUV工艺制程的芯片在2020年量产。

    另外据报道苹果的A13芯片将由台积电独家代工,采用EUV(极紫外)光刻制程。ASML现在销售的EUV(极紫外)光刻机3400B报价为1.2亿美元(折合人名币约8亿),台积电买的18台总共花了将近150亿人名币。看来还是买iPhone便宜啊。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