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春节假期马上结束 离家前一定要教会父母这几个手机功能

    一转眼,春节假期就只剩下两三天了,估计不少朋友这两天就要踏上回去上班的旅程了。

    在科技时代,手机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而在生活中,其实更需要方便的是我们的父母,通过移动支付可以避免真假货币的烦恼,通过社交软件可以与我们时常联系,通过购物软件可以购买产品,然后直接送到家门口。在我们享受科技带来便捷生活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教会自己的父母怎么使用,下面就给大家总结一份“父母手机使用指南”。

微信

    如今微信已经成为我们平时生活工作中最常用的社交软件了,无论是日常与亲戚朋友联系,工作中联络对接,还是在买东西的时候进行支付,都离不开微信了。而如此便捷的社交工具,对于年纪比较大的父母来说,使用起来还是有一些麻烦的,教会父母用微信应该是我们首先要做的。

    无论是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还是像我家乡这样的三四线城市,移动支付都已经遍布各种大小的商店摊位了,那么我们应该帮助父母绑定银行卡,教会他们如何使用移动支付,这样既简化了支付的过程,又避免了分辨真假钱的麻烦(具体的操作大家应该都知道,这里就不赘述了)。

    微信在社交的功能上,相比之前我们使用的QQ已经更加纯粹了,几乎简化了所有“花里胡哨”的功能。对于年纪比较大的父母们来说,应该学习起来比较简单的。比如如何使用语音聊天,如何发视频,怎么在朋友圈分享东西,这些教会身边的老人都比较简单。

    此外,在微信中可以调节字体的大小,向我们父母这样年纪可能已经开始眼花,将字体调大一些能够看起来更清晰。(我-设置-通用-字体大小)

淘宝

    要说淘宝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其实一点都不为过,通过淘宝支付宝这样一个大平台,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日常的方方面面的任务。而对于父母来说,淘宝其实也是解决大问题的存在,年纪大的老人们,买米面油这类的家庭必需品,抬上楼实在是不方便,而快递直接送上门就解决了大问题。

    但是父母们不用淘宝,很大程度上不是因为不会用淘宝,而是对于网上购物的时候支付安全有疑虑,他们怕付错了钱交差了款从而受到损失。那么淘宝这两年开启了“亲情账号”的服务,完全的解决了这样的问题,父母只需要在淘宝上挑选东西下单,然后就可以让子女来帮忙付款了。

    开通的方法也更加简单,在手机淘宝APP的“我的淘宝”页面,点击自己ID下方的黄色按钮即可进入亲情号绑定的页面,其中可以快捷添加父母,爱人,兄弟姐妹的淘宝账号,也可以自定义天剑任何想要添加的人,操作简单,使用也非常方便。

远程协助

    虽说智能手机已经大大简化了使用的操作难度,但是对于年级比较大的长辈们来说,也会时不时的操作错误,或者什么功能不会用了。这时候,拥有远程协助功能就方便很多了。

    像是国内的一些手机品牌都已经在手机中默认加入了远程协助的功能,开启方式大同小异。如果没有这类的功能(比如iPhone),也可以通过下载第三方的APP来实现远程协助的功能。

    如今比较热门的远程协助APP有很多,在手机的应用商店中下载即可。我下载的是比较热门的向日葵远程控制,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语音对话,甚至还可以用手机控制电脑,非常的方便。赶快给父母的手机和家里的电脑都设置好远程协助的软件吧!

写在最后

    当然除了上边我提到的几个平时比较常用的软件之外,像是音乐视频播放器,短视频APP等等,帮父母下载好登录好就很容易使用了。在移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享受互联网科技带来方便的同时,理应然我们的父母长辈也一起感受科技的便利。马上就要离开家继续回去工作了,赶快抽时间帮父母设置好手机,让他们也都可以轻松使用手机吧!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