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多核怪兽:英特尔志强W-3175X处理器上市,售价两万

  在2018 Computex期间Intel所展示的28核心的多核性能怪兽“Xeon(至强)W-3175X”,如今正式上架每颗定价为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130元。

  这颗Xeon W-3175X采用英特尔Mesh Architecture架构,不仅拥有极低的延迟和极高的传输频宽还具备超频性能,主频3.1GHz,最大睿频4.3GHz,拥有28核心56线程。Xeon W-3175X还拥有Intel AVX-512指令集,拥有多达68条PCI-e通道,支持6通道12条DIMM DDR4内存,内存容量最大可达512GB。

  目前最贵的消费级至尊处理器Intel 9980XE CPU拥有18核心36线程,售价不过16500元,何况这块Xeon W-3175X还必须搭配Intel C621芯片组的主板,目前国内比较有保障的是华硕的 WS C621E SAGE工作站主板,在不搭配内存的情况下,仅主板就要近7000元,而128GB的内存直接就加1万,算上单颗处理器自身,裸平台就要4万人民币,而WS C621E SAGE主板还支持双CPU……

  当然这些东西和我们一般的消费者是不沾边的,如此昂贵的售价也并不是用于平常生活办公用途的或是玩游戏的。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