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任天堂Switch的芯片是什么?在手机里算什么水平?

提问:

    任天堂Switch的芯片是什么?在手机里算什么水平?

回答:

    随着任天堂Switch中文系统的推送,Switch在国内的热销也是愈演愈烈。作为一个以游戏品质为王的掌机平台,任天堂并没有大肆宣传Switch的硬件配置。和手机一样,Switch也是个移动游戏设备,所以它也搭载了一颗移动芯片组——阉割版英伟达Tegra X1。

    英伟达Tegra X1发布于2015年3月,制程为台积电20nm,TDP 15瓦。CPU为4个1.9GHz的Cortex-A57核心和4个1.3GHz的Cortex-A53核心。GPU基于英伟达自家PC显卡的Maxwell架构,256核心,频率1GHz。

    除了任天堂Switch,搭载Tegra X1的设备还有Nvidia Shield(基于安卓TV的多媒体游戏机)和谷歌Pixel C安卓平板。

    CPU性能比较薄弱,但GPU才是Tegra X1的特长,GPU性能表现大幅领先同期的最强手机芯片组苹果A8x。

    根据XDA和Anandtech的测试,Terga X1的GPU性能介于高通骁龙835和高通骁龙845之间。高通骁龙835和845分别比Tegra X1晚发布了1年零8个月和2年零9个月,而且两者的10 nm FinFET工艺也比Tegra X1的20 nm先进,所以Tegra X1的GPU性能非常强悍。

    必须要注意的是,任天堂Switch内置的Tegra X1是阉割版。Switch的4颗A53被禁用。因为4颗A57不能和A53同时运行,然后A53性能更弱,所以Switch只会使用性能更强的3颗A57核心,频率为1.02 GHz,低于完全版Tegra X1的1.9GHz。

    Switch的GPU和完全版Tegra X1一样,但运行频率不同。Switch的GPU频率为307.2 MHz(移动状态下)或768 MHz (接入底座状态下)。GPU会在特定情况下“睿频”到384 MHz和921 MHz。相比之下,完全版Tegra X1的GPU频率为1GHz。所以Switch的最大性能状态下还是比完全版Tegra X1略差。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