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黄家刀法”出事故了?笔记本电脑中的RTX 2080 Max-Q将有可能大幅降频

  今天,第一款搭载图灵架构NVIDIA RTX显卡的笔记本电脑已经面世,无数玩家翘首以盼的移动端“光追”算是正式落地了,但是目前根据可靠消息来看,笔记本上使用的移动版RTX 2080显卡(Max-Q)将会比桌面级RTX 2080性能降低50%。

  这一消息直接来自于NVIDIA官方,早前他们公布了关于RTX 2080 Max-Q的具体规格,其实显卡性能缩水在笔记本电脑上是非常常见的,毕竟由于发热量和功耗的限制,没有办法在狭小的空间中将完整的桌面级显卡塞进去,因此早年英伟达会有M结尾的笔记本显卡,后来在GTX 10系显卡之后才出现了完整性能的显卡放在笔记本电脑中的情况,但同时也出现了降低性能的Max-Q版本,比如GTX 1080 Max-Q,最低核心频率为1101MHz,而桌面级的GTX 1080则拥有1607MHz的核心频率,频率下降了31%。

  但是这次RTX 2080 Max-Q却有点不太一样了,虽然依旧保持了核心规格和显存没有改变,但是核心频率最低仅从735MHz开始,不知道是不是NVIDIA对于图灵架构的性能非常自信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因为桌面级的RTX 2080公版的基础频率为1515MHz,超过了50%的削减,虽然具体性能差距有多大还要等待测试,但是这一“刀”未免太狠了些。

  你怎么看?是NVIDIA过分自信了?还是“老黄精准的手术刀”出了事故?如果桌面级和移动端的RTX 2080性能差距很明显,不知道你会选谁呢?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