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应用    /    正文

用的都是X1旗舰版芯片 索尼X9500G和Z9F怎么选?

    索尼今年的液晶电视旗舰型号X9500G刚刚已经在国内上市,包括55英寸、65英寸和75英寸三个版本,售价分别是9999元、15999元和27999元(85英寸版本还没有消息),和目前在售的Z9F基本一致,到底该怎么选呢?(注:Z9F只有65英寸和75英寸两个版本,对比仅涉及这两个尺寸)

    X9500G和Z9F的硬件配置非常相似,用的都是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在处理性能上比前代产品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进阶版提升了近2倍,还囊括了HDR动态逐项重塑技术、4K HDR 14bit平滑渐变、动态逐像精密显像技术等6大黑科技,能够将画质表现力提升至更高层次,实现更加明锐的色彩对比度和更宽广的动态范围。

    当然看画质不能只看芯片,从光控能力来看,Z9F用的精锐光控Pro 专业版比X9500G的精锐光控Pro 增强版有更强的实力水平,虽然我们不知道它们具体的背光分区数量,从这里可以看出定位次旗舰的X9500G和Z9F还是有差距的。

    另外X9500G只有75英寸和85英寸两款机型应用了广锐视角技术,这项技术可以改善液晶电视普遍存在的偏色现象,在各个角度均能享受到真实且纯正的色彩与光影表现,而Z9F的两款机型都是支持广锐视角的。

    音质方面,理论上X9500G有着比Z9F更好的表现。X9500G搭载的多声道屏幕声场技术从OLED电视的银幕声场技术中汲取经验,在屏幕背部靠上位置的左右两侧各配置一枚高频声场定位扬声器,可以让发声位置更加真实准确,有效提升了声音的指向性。

    最后要知道的是,Z9F从属于索尼“画谛系列”,能成为“画谛系列”的一员表明索尼对这台电视的高度认可,官方对它的定义是,“该系列产品搭载了索尼研发的高画质图像处理芯片和高性能屏幕控制技术,能够获得专业人士赞赏的精美画质。画谛系列产品的鉴定,是经过索尼公司内部严格的评估和审核,以区别与其他型号”。

    虽然当前X9500G和Z9F的售价基本一致,但Z9F刚上市时价格都比X9500G要高,是真正的旗舰级产品;而X9500G毕竟是刚刚上市,价格还有回落的空间。放眼当下,Z9F更推荐购买。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