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首款专业路由器测评工具“懂路由”正式上线

        现在无线网络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从手机、笔记本电脑到智能音箱、智能摄像机等智能硬件的使用都离不开WiFi,网购、游戏、刷剧和社交无不与无线WiFi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路由器作为无线网络的中枢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已经成为各路厂商的战场。路由器市场蓬勃发展,更新换代愈加频繁,但随之而来的则是产品的鱼龙混杂和宣传上不切实际的夸张。近日,国内首款专业的路由器测评工具“懂路由”正式上线。

        与手机和电脑相比,路由器更偏向于一款黑箱产品,除了外观设计和天线数量的区别外,一般人很难看出区别,所有的产品信息几乎全部来自商家告知。很多购买者从选购开始到最后的路由器使用,整个过程都是厂商在主导。更加怪异的是,有着相似配置的路由器,价格却千差万别,甚至在细微处偷工减料,牟取暴利。如果用户听信了卖家所吹嘘的那些“故事”,买回家使用时往往会发现,所谓的穿墙、覆盖、极速没有一样能够达到宣传时所说的效果,如果咨询客服,便是使用环境的锅。

        第三方路由器测评工具“懂路由”,正是为了帮助普通用户从纷杂的信息内分辨路由器真正的性能,全面轻松地了解路由器,从而能够选择一台高性价比路由器,告别糟心的“假路由”。

        那么,用户该如何利用“懂路由”APP进行路由器性能检测呢?用户仅需打开“懂路由”,靠近路由器,即可一键开始评测。为了保证评分的客观公平,懂路由团队试验了上千台路由器,不断修复评分模型,从硬件、扩展功能和当前WiFi情况等方面进行考量。同时也拆解了多款时下热门路由器产品,记录并分析硬件信息,力求对路由器的评价立体全面。

        为了向用户展现市面上性能较好的路由器,“懂路由”特别设立了路由器性能榜和路由器性价比榜,涵盖当下热门品牌的多款型号,可根据用户的跑分数据实时更新同步,希望能够帮助小白用户在购买路由时避开隐藏的“深坑”。

        另外,用户除了可以为自己的路由器跑分外,还能随时扫描周围信道的WiFi占用情况。2.4G和5G的各信道无线干扰情况一目了然,便于用户选择一个适合的信道,减轻周围信号的干扰。

        目前,“懂路由”APP已经上架各大安卓应用市场,用户可直接进行下载。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