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鹅厂精心打造的“医疗百科全书”!腾讯医典APP正式上线

  今日,腾讯医典官博宣布腾讯医典APP正式上线。腾讯宣称,这是专业靠谱的医疗资讯科普平台,是为大众而生的专业医典。并且傲娇表示能说人话的地方绝不说术语。

  据悉,这款APP既包含了常见疾病的权威医学资讯、急救知识和重症指南,同时还有权威医学专家对用户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以及供病友之间交流的社区平台。此外,它还设有疫苗查询通道及计算治疗费用的小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携手WebMD共同建立了此医疗平台。WebMD是美国最大的医疗健康服务网站之一,拥有全美最丰富的健康医疗资讯。在与其达成合作后,腾讯将获得WebMD超60000篇医学科普文章的中文版授权。

  去年四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意见》,强调了“加强互联网+医学教育和科普服务”,鼓励建立网络科普平台,提供健康科普知识精准教育,提高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素养。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国务院对“互联网+医疗”形式的肯定。

  图源:腾讯医典官博

  本文编辑:孙彩云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