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澎湃低音环绕音效 599元小爱音箱HD使用体验

        为了更好地布局未来的智能家居领域,小米早在2017年就推出了首款小爱AI音箱和小米音箱mini版,而小爱同学智能音箱也凭借超低的价格优势和强大的智能控制功能,汇集了数以千万的家庭用户。近日,小米再次推出小爱同学音箱HD版,在原有产品的功能之上,强化了在音箱方面的音质表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款小爱音箱HD新品吧!

外观部分:

        从外观上来看,小爱音箱HD的颜值确实有了很大的提升,相比前两款产品,织物的外罩设计非常有居家的感觉,不过产品尺寸上也比最早的小爱AI音箱大了一圈,不过从个人角度来说,这样的智能音箱或者更符合大家日常的使用场景。

        在小爱音箱HD顶部,设计有环形的条带状呼吸灯,同时主要的功能按键也分布在呼吸灯内部,操作起来依然比较方便,而在实际的操控中,呼吸灯的作用主要是提醒用户音箱的实时状态。

        从产品参数来看,小爱音箱HD的机身尺寸为150×150×234mm,整机重量达到2100kg,相比前两款产品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小爱音箱HD的电源接口位于机身的背面,而且采用传统的DC接口,而不是与小爱音箱mini版一样的Micro USB接口

音箱背面

电源接口

电源适配器

        在小爱音箱HD的机身底部设计有橡胶防滑垫,加上音箱本身的重量,放置在桌面上会非常稳定,如果搭配家中的电视或投影仪使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笔者此次拿到的浅灰色版,小爱音箱HD还有深灰款可供用户选择,而两款产品在织物外罩的设计上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进行选择。

使用体验:

        小爱音箱HD支持WiFi和蓝牙两种连接方式,而如果要体验小爱同学HD的全部功能,自然需要连接WiFi才能实现。首先,我们需要通过小爱音箱APP进行设置,操作设置都比较简单,基本上1-2分钟即可搞定,绑定成功之后,我们就可以在小爱音箱APP中选择播放的内容,或者也可以通过“小爱同学”来寻找内容,整体上与之前的小爱音箱并没有区别。

        在小爱音箱HD的顶部,除了实体的操作按键之外,环形呼吸灯设计也非常有意思,它的作用主要是为了提醒用户音箱的状态,比如麦克风禁用、语音唤醒、音箱调节等,给用户操作带来更加直观化的提醒。

        一直以来,受制于音箱本身的尺寸和产品定位的原因,小爱音箱的音质并不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而这款产品则让大家看到了提升音质的希望,而结合笔者的实际体验来看,小爱音箱HD在音质方面的提升确实显而易见。首先,小爱音箱HD采用4+1全音域扬声器阵列,配置大功率全音域扬声器阵列和104mm大口径低音喇叭,声音非常浑厚和澎湃,而且扬声器采用三维立体声学结构,所以声音的环绕效果不错,而且在重低音方面的加强则更为显著,在不考虑蓝牙延时的情况下,连接音箱看电影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能够感受到影院般临场的感觉。

        在智能家居控制方面,小爱音箱HD也与前两款产品区别不大,它沿用了6个环绕麦克风阵列,能够实现远场语音识别,而在人声高于音箱音量的情况下,语音识别的准确率还是很高的。

        在智能家居控制方面,小爱音箱HD与前两款产品并没有太大差别,我们可以通过小爱音箱HD控制家中的智能设备,而借助于小米的IoT生态,我们可以控制的设备也会越来越多,同时加上这款音箱出色的唤醒成功率,我们可以通过智能音箱实现越来越多的功能。

体验总结:

        结合笔者的实际体验,小爱音箱HD的变化主要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在外观层面,采用更加宜家的设计风格,能够很好地适应家庭化的使用场景;而在音质方面,小爱音箱HD采用的4+1全音域扬声器阵列,带来了更加澎湃的音质体验,尤其在重低音方面的加强非常显著,丝毫不亚于低音炮的效果,而更大的音箱腔体设计,在声音的量感上也更强,这也是相比前两款产品的主要升级。目前,小爱音箱HD的官方售价为599元,在现阶段的智能音箱市场中价格并不算贵,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