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动态    /    正文

脆弱的柔性电缆让MacBook Pro陷“舞台灯”质量危机,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苹果公司的高端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曾由于键盘和处理器性能的问题而身陷质量危机,而这并不能表示新的问题不会再出现。脆弱的LCD显示器光源电缆在长期多次使用后会断裂,首先导致屏幕底部出现似“舞台灯”的效果,进而最后导致背光系统完全失效。

  根据维修网站iFixit的说法,这一问题的根本原因是苹果给MacBook Pro使用了薄而脆弱的柔性电缆,将显示器与控制器板相连,而随着多次的屏幕开合,这种脆弱的柔性电缆就会破裂,而造成破裂的开合次数可能多达数百上千次,而出现损坏的时候往往已经超过了这款设备的保修期。这一问题主要出现在新的MacBook Pro设备上(2016年以后),而不是采用更耐用线缆的老款。

  当然如果出现损坏,只要更换这个单独的供光电缆就可以了,而更换的成本很低,只需要6美元(约合人民币40元),但是最让人意想不到的在于,苹果居然将这个电缆永久性的捆绑在了电脑的显示器下端,如果需要更换,就必须支付600美元(约合人民币4070元)的高昂换新费用,这一费用包括更换掉了完全没有问题的LCD显示屏。这样放大百倍的无意义维修成本自然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目前还不清楚这个问题是否会扩展到使用Retina LCD屏的新MacBook Air,但目前这一问题被认为会影响所有2016年至2018年期间生产的MacBook Pro,包括13英寸和15英寸带Touch Bar型号,以及13英寸无Touch Bar型号。

  持续关注这一问题的Flexgate网站创建者Alex P发布了一份Change.org请愿书,要求Apple承认此问题,并延长相关问题的免费保修计划来解决问题,以及为已经支付维修的用户退款。截至发稿时,该请愿书已有超过2200个签名,而且这个数字还在攀升。你用的MacBook Pro有这个问题么,如果有,请持续关注这一报道,如果有相关情况可以到相关网站中填写请愿书:https://flexgate.me/ 

 (图片来源于Flexgate网站

  本文编辑:王伟铭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