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2018年美团骑手外卖就业报告:三成骑手月入过5000元

  近日,美团发布《2018年美团骑手外卖就业报告》,报告中显示,2018年,有270多万骑手在美团外卖获得收入,比2017年增加近50万。

  报告显示,三成骑手月收入在5千元以上,五成骑手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另外,日前58同城发布了《2018年送餐员就业报告》,报告中全国平均薪资水平达到7750元,不要觉得他们只是个送外卖的,怎么会赚这么多钱,但是你知道在你休息的时候,还有多少外卖骑手在披星戴月,为了自己的家庭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有的白天是上班族,晚上就去送外卖,每一分钱都是实实在在的血汗钱,所以他们拿这么高的工资是理所应当的。

  虽然骑手从事的是不需要花费太多脑力的服务工作,但是他们心中的志向远不止于此,工作之余,他们也会主动去学习,提升自身修养。美团《报告》显示,骑手耳濡目染,超四成骑手在过去一年中注重学习提高,其中15%读书、15%和同行同事交流、9%在线学习,2%报名线下大学/培训班。即使现在只是个外卖骑手,但是他们现在的努力学习会成为以后找到更好的工作的垫脚石。

  他们在工作中不仅仅是一名外卖骑手,在生活中,他们也是超级英雄,2018年,在全国138个城市,共有1000名骑手无偿献血,总量达40万毫升;送餐途中,骑手协助挽救了40条生命,累计43名骑手直面火灾,英勇扑灭10起火灾,每月平均有4名骑手冲入火场或帮助救援;累计5000名骑手参与17次台风、暴雨、泥石流等灾害救援或灾后重建工作;协助民警破获11起刑事案件,8次直面行凶歹徒。我们应该对这些超级英雄说一声谢谢。

  现在生活中对外卖的需求越来越多,外卖骑手也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密切的存在,外卖骑手一直以来的工作地位就不是很高,但是现在好多了,他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有一些对用户和商家的诉求,比如在用餐高峰期和恶劣天气的时候用户可以多一些理解,对于商家,希望他们的出餐速度可以尽量快一些。

  不仅是为我们生活服务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和环卫工人以及千千万万个劳动者,他们为了家庭,成为了家人的超级英雄,也成为了整个社会的超级英雄。这个社会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和辛苦工作,才有我们舒适便捷的生活方式,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创造者和贡献者,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对这些劳动者怀有一份感激之情,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