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春运开启:预计今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

  一年一度,春运开启着我们对家的记忆。今天是1月21日,春运首日,浩浩荡荡的返乡潮自今日起将一直持续到除夕。2019年春节为2月5日,今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春运期限为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

  春运火车票早已在一个月前就已开售,许多路线的火车票开售不久便已售罄,可谓“一票难求”。全国各地的火车站、汽车站内,挤满了背着大包小包的外来务工人员,行李箱、编织袋随处可见,每个角落都放满了返乡人员的行李。

  据初步预计,今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0.6%。其中,铁路4.13亿人次,增长8.3%;民航7300万人次,增长12%;水运4300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可以说,应对春运,“海陆空”都在全力备战。

  此外,今年春运,12306还选定北京地区开往成、渝地区的21趟旅客列车试行网购车票候补服务,此前没有抢到票的旅客可尝试购买接续车票的方式返乡,这一“官方抢票功能”将在日后向全国推广。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本文编辑:陈丽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