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日本黑帮穷到利用表情包收取保护费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警察发现有住吉会黑帮成员在售卖LINE上的表情包,警方注意到虽然表情包是面向普通用户的,但似乎黑帮团队的暴力行为渗透到了年轻人当中,并认为这是一种变相的“还钱活动”,黑帮成员可能强迫他人购买,而从变相收取保护费。

  据悉,该表情包属于住吉会下一名40多岁男子,该男子曾在2018年3月,因勒索100万日元而被逮捕。该表情包下有多种表情,有“跟大哥一起”、“这是总部”、“让小弟去”之类的表情。

  LINE是一款提供免费即时通讯服务的应用软件。LINE平台平均每天会发送约3.9亿个表情。平台上大部分的表情包都是收费的,价格从120日元到240日元不等,表情包最高可设置售价为600日元,约合38元人民币。出售之后创作者和平台进行分成。警方表示,如果黑帮成员强迫用户购买表情收取保护费的话,今后,他们也可能使用SNS伪装身份进行筹款等活动。

  LINE随后回应称,如果发现表情包的制作者是暴力团队等组织,将会停止其账号。但对于判断账号和表情是否与暴力团队等有关的问题,目前还没有把握,公司将在内部调查之后,采取应对措施。

  住吉会,是日本的黑道组织,日本警察厅指定暴力团队之一。与山口组、稻川会并称为日本三大黑帮。根据日本警察厅数据,属于住吉会的成员有2900人,并有5800人准成员。总部位于东京赤坂。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日本黑帮已经穷到分裂,甚至有成员因生活难以为继,沦落到靠电话诈骗维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