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研究表明:越穷越爱喝肥宅快乐水 你中招了吗?

  根据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差异的最新研究,分析了西雅图各区的肥宅快乐水和蔬菜沙拉的消费情况,将这些数据与房价相结合, 从而得出结论:越穷的人吃蔬菜沙拉越少,喝肥宅快乐水越多。这是第一项在人口普查区对饮食模式和质量进行的研究,该研究的论文于1月9日发表在社会科学与医学-人口健康杂志上,用于识别最需要干预措施的社区,以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消费。

  “我们的饮食选择和健康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居住的地方,“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营养科学计划和公共卫生营养中心主任Adam Drewnowski说。“反过来,我们居住的地方可以通过教育,收入以及对物质和社会资源的获取来确定。”

  之所以选择沙拉和肥宅快乐水(苏打水)作为研究目标,是因为它们是健康饮食与不健康饮食的两个标志,也是肥胖预防政策干预的常用目标。研究人员选取近1,100名成年参与者,根据他们的家庭住址对他们的膳食数据进行了地理定位,并将其与从税务评估员King County获得的住宅物业价值联系起来,通过电话调查收集参与者有关年龄、性别和种族/民族以及教育和家庭年收入的信息。

  此外,参与者还被问及他们多久吃一次沙拉、多久喝一瓶肥宅快乐水,从而计算每位参与者的健康饮食指数评分,衡量饮食质量。选择吃沙拉的人往往有更高的健康饮食指数得分与更健康的饮食行为,而选择肥宅快乐水的人往往得分较低。

  研究结果显示,虽然肥宅快乐水的消费差异很明显,但年龄、收入或教育方面没有显著差异。然而,研究人员发现黑人和西班牙裔居民对肥宅快乐水的消费比白人居民更为频繁。有钱人、女性、年纪大的人、高学历的人群则是蔬菜沙拉的爱好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