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天猫发布2019文创计划 IP新品带动文化传承

  1月18日,天猫宣布,将在2019年推出“天猫新文创”计划,通过数据分析帮助文创IP衍生出文创产品,天猫上的百万商家也将为文创IP授权的跨界合作提供帮助。未来,天猫还会和各大博物馆一起打造智慧博物馆,让消费者在实体展区体验到VR、AR等黑科技。

  天猫美家事业部家纺家居负责人王飞表示,“天猫新文创”计划旨在让IP新品带动文化传承,“文创已然是一种让国宝元素‘活跃’在年轻人之间的较好方式,这种‘带得走的文化’迎合了年轻人在当下的消费需求。”

  大英博物馆于2018年7月1日正式运营了其天猫旗舰店,是第一家在天猫开店的海外博物馆。仅两个星期大英博物馆旗舰店就冲上当天行业第一,16天所有商品就已全部售罄。此后,大英博物馆宣布,将与天猫在中国建立更深入的商业伙伴关系。

  如今,带有文化和创意的文创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中国的故宫文创在国内也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在提及故宫文创火爆原因时,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认为其秘诀是“萌”、让皇家文化“接地气”。

  随着文创IP在天猫不断创新、跨界,天猫将形成IP文创生态阵地。天猫2019年的新文创计划也将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本文编辑:陈丽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