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美团要求商家二选一 饿了么却下调商家费率

  近日,海南美团要求商家“二选一”的事件引发舆论关注,美团要求平台内的商家不能选择另外一家平台,否则就要被加收佣金,或者将其强制下架。目前,当地工商局已对美团外卖涉嫌不正当竞争进行了立案调查。而饿了么吸取了美团的教训,不但不加收佣金,甚至还对2000家中小商家费率下调3%。

  之前有媒体报道,饿了么和美团都开始提高外卖商家抽成比例,饿了么佣金率是26%,美团是22%,但饿了么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26%的佣金率,并且现在还要对部分商家下调费率。

  据了解,饿了么与口碑组成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宣布,在广东率先“落地”暖冬计划。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肇庆、珠海、湛江在内的广东各个城市,将为首批2000家中小商户提供降低费率的扶植,同时,其余商户维持现有较低费率不变。

  至于2000家中小商家是如何筛选的,饿了么城市经理表示,“这次惠及的商户,会主动选择那些用户评价较高,日常经营依规依法的中小商户,给予他们实质性的帮助”。

  目前,外卖平台的佣金过高成了餐饮企业的重大难题,多数网友也表示点外卖不如去实体店划算,如今饿了么的这一感人举动或许给大量的餐饮商家带来福利以外,还会给选择饿了么平台的消费者带来便利,至少不会出现像美团那样大量商家退出平台,导致消费者无想吃的外卖可点的情况发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