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摩根大通:2019手机行业会面临巨大压力 苹果iPhone销量将下降两位数

  1月17日消息,据外媒Apple Insider报道称,如果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市场分析是正确的,那么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能会面临巨大压力,苹果和三星等手机制造商将可能会遭受重创。

  据摩根大通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在2019年,由于更换周期延长和中国市场需求低迷,iPhone销量将同比下降两位数。据估计,2018年12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0%,整个行业2019年的销量预计将下降4.8%至5.5%,作为对比,2018年的销量下降2.9%至3.3%。

  此外,摩根大通报告指出,智能手机市场预计要到2020年才能复苏,届时应该会有更多5G手机问世,从而促使人们升级。即便如此,智能手机行业的增长率目前预计仍然只有0.9%。

  据摩根大通预计,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2019年的发货量所受影响较小。三星拥有更多的中低端手机市场。而苹果的手机销量却在不断下降。此前,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宣布去年12月当季营收预期下调时,主要归咎于中国iPhone销售疲软,苹果在中国正在面临多重挑战。

  有趣的是,摩根大通的报告与苹果前零售主管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的观点相反。约翰逊近日表示,iPhone的销量应该会在2019年反弹。

  2019年智能手机市场究竟如何,iPhone的销量是一直低迷还是触底反弹,日后有待分晓。

本文编辑:杨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