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马云回应白头发变多:退而不休 做自己喜欢的事

  1月14日,在马云公益基金会理事会议上,马云表示,自己是退而不休,估计会越来越忙。很多朋友问自己最近白头发怎么多了那么多,马云称,自己也不知道为啥。

  马云表示,“我也不适合在其他体系工作,我行我素,做我喜欢(的事情)。我以前也做我喜欢,退休后我更要做喜欢的事情。”

  在去年9月的阿里巴巴全球投资者大会上,马云就表示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计划并不是心血来潮的决定,而是经过了10年的深思熟虑之后的审慎决策。而且他并不想到64岁才退休,那样只能耗在公司折磨年轻人。随后他还辟谣称,自己退休并不是因为有人想要干倒自己,马云强调,没人能干得倒自己。

  除了把机会留给更多的年轻人,马云在天津达沃斯论坛上的回应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公司,我是退了,但我的人生进了一大步”。“进了一大步”其实并不是有更大的名望,挣更多的钱,而是指真正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如今的阿里巴巴早已是一个现代化制度健全的公司,离开马云也能很好地运转。或许在以后的日子里,这位在互联网时代影响颇深的人物,会秉持着自己最初的教师梦,将全部心力投入教育事业,也使得中国教育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