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公交站台也能打印出来!南京首座3D打印公交站台正式亮相江北新区

  近日,南京市首座装配式3D打印公交站台正式亮相江北新区。而此项工程从生产到安装结束,仅仅耗时4天,比一般公交站亭的施工要节省三分之二的时间。

  据悉,这座3D打印的公交站台使用的是建筑废料、工业垃圾等再生资源,由大型工业级3D打印机在工厂内完成结构件的打印,再用车辆把结构件运送到公交线路上安装而成,而打印一座公交站台,需要消耗约10吨的建筑垃圾。

  它是由南京市新型发机构——南京绿色增材智造研究院、南京嘉翼数字化增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东南大学联合研发,还是经多位行业内专家在项目现场评估指导后搭建完成的。

  此外,它还配备了扫码无人售货机和人机交互触屏查询机,而置入芯片的全透明显示屏夜间则能“表演”炫彩灯光秀,同时,视频监控还具有人脸识别功能。南京嘉翼数字化增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还可根据场地条件,植入手机充电、智能垃圾箱等服务设施。

  同时他还表示,3D打印公交站台可抵御50年一遇的台风,承压能力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承重488公斤。且造价与同档次传统工艺的公交站台不相上下。

  图源:南京发布官微

  本文编辑:孙彩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