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85家组织联合发布公开信 要求谷歌不向政府出售面部识别技术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1月15日,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要求谷歌承诺绝不向政府出售任何面部识别技术。

  据悉,这封信由85个著名的“种族正义、信仰、公民、人权和移民权利”组织联合签署,包括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和电子前沿基金会(EFF)。

  在公开信中,该联盟承认谷歌目前在人脸识别方面的立场,其中提到谷歌的一篇博客文章,该文章显示,表示谷歌将不销售AI面部识别技术,并提及人们可能对该项技术滥用的担忧。然而,以ACLU为首的联盟要求谷歌采取更坚定的立场,反对向任何政府出售面部识别技术。

  一旦政府拥有面部识别技术,他们将过度关注宗教少数民族和有色人种,实行过度监管,加大了种族歧视和偏见,显然这是一个不良的发展方向。

  此外,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还向亚马逊和微软发出了类似的信函,敦促两家公司承诺不向政府出售自己的面部识别技术。

  图片来源:The Verge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