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电竞手机”的试水之旅,红魔mars电竞手机用户专访

  

12月7日凌晨,红魔mars首次开售,这款号称“为电竞而生”的手机在发行前就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在发行后也是好评不断。究竟是什么样的魔力,让红魔mars获得一众好评?红魔这种电竞手机和我们普通的手机又有什么区别?

  为了解开这些疑惑,我们专门采访了身边的红魔mars用户“贾小白”。

  作为一个狂热的游戏爱好者,市面上热门的手游“贾小白”都有玩过,在购买红魔mars之前,“贾小白”自身有两部手机,一部手机用来办公,一部手机用来游戏。

  笔者:贾先生你好,请问你平常主要玩什么手机游戏?

  贾小白:我平时手机游戏玩的都比较多,最喜欢的是《王者荣耀》和《刺激战场》这两款游戏吧。

  笔者:那为什么想着用两台手机,一部办公,一部游戏呢?

  贾小白:主要是想把工作和生活区分开吧,因为我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所以我会经常去国外出差。所以一部手机主要用于国外客户联络,另一部主要用来空余的时候玩玩游戏,缓解一下工作压力。

  笔者:既然已经有一部手机玩游戏了,为什么还要买红魔mars?

  贾小白:说来也是很巧,前段时间我原来的手机屏幕摔碎了,刚好看到微博上有红魔mars的介绍,价格也不是很贵,看起来还不错。之前我也没特别关注过所谓的电竞手机,想着可以试一下,所以在换屏幕和换手机之间就选择了换手机呗。

  笔者:这么说,你之前并没有了解过“电竞手机”吗?

  贾小白:是的,不是很了解。以前我玩游戏用的都是普通手机,并没有尝试过电竞手机。

  笔者:那么在你心目中,你觉得电竞手机应该是什么样的?

  贾小白:从我以前玩手机游戏的经验来看,我觉得电竞手机首先可能会在画质方面有所优化,比如以前我玩“吃鸡”游戏,经常因为手机画质渣而被“伏地魔”袭击。另外,我觉得电竞手机的散热性能也应该优于普通手机,我玩手机游戏的时间比较长,经常一玩就是几小时,然后手机就会发烫,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掉帧现象,非常影响我的游戏体验。最后是我的小小私心,我觉得电竞手机的外观最好炫酷一点,这样我玩游戏也会更带劲。

  在知道了发售时间后,小白就在网上进行了预定,12月10日,他终于拿到了人生第一部“电竞手机”。

  笔者:恭喜你喜提人生第一部电竞手机,可以分享一下你看到红魔mars的第一感觉吗?

  贾小白:用一个字概括就是酷,真的是非常炫酷,完全符合我对于手机外观的预期。首先,它的背面是钻石切面和菱角的造型,看起来就是很特别。同时加入了独立的幻彩RGB灯效,有五种灯效可以选择,可以根据不同的游戏节奏进行闪烁。最后,手机盒子里还有红魔的贴纸,感觉玩游戏都有仪式感了。

  笔者:看来红魔mars的外观让你很满意啊

  贾小白:是很满意,对了,红魔mars除了红黑两个版本,还有我这次购买的战地迷彩版本。我本身是一个军迷,这种配色十分符合我的审美,而且背部两侧停机坪的造型充满了战斗属性,我至今拿起那部手机心里都十分激动。

  笔者:那在用红魔mars玩游戏之前,你对它的期望大吗?

  贾小白:说实话不是很大,因为我之前在网上了解到有些电竞手机的价格都有八九千,这样一比红魔mars就便宜了很多。俗话说便宜无好货,所以我刚开始看到它外表那么好看,以为就是做的花哨一点,卖卖概念,可能是害怕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

  笔者:那使用后,对红魔mars失望了吗?

  贾小白:完全没有。用完之后真的是“真香”了,不仅是外观,手机的散热、操作、游戏体验都是我以前体会不到的。我能说我现在已经是一个红魔粉了吗,如果后续有新机型,我应该还会买。

  笔者:可以具体谈一谈红魔mars的哪些方面让你“打脸”了吗?

  贾小白:哈哈哈,之前我有说过,我十分看重手机的散热性能。实际体验下来还是挺不错的,用红魔mars长时间玩游戏后,手机温度还能保持在可接受范围内,不过热,不烫手。后来我上网查阅了一些资料,原来红魔mars使用了风冷和液冷两种散热方式,一边通过三层石墨烯材料促进空气流动,进行降温,一边通过导热管内的散热液体传导热量,这样就保证了手机能一直维持凉爽体温。

  笔者:除了散热,红魔mars还有什么方面让你惊艳的地方,比如游戏操作?

  贾小白:对,游戏操作也是我爱上红魔mars的一个原因。老实说,虽然我喜欢玩游戏,但是我是一个手残党,有的时候操作跟不上意识,特别是关键团战时,两根拇指根本来不及操作。以前我都是用手机游戏手柄,这回我发现红魔mars在手机侧面增添了触控按键,并可以进行自定义设置。这样我在玩游戏的时候,两只操作变成了四指操作,爽快多了,有一种开了“物理外挂”的感觉。

  笔者:那你最喜欢红魔mars的什么方面呢?

  贾小白:喜欢的有很多,我想应该是红魔给我的综合游戏体验吧。红魔mars有它专门的游戏模式,也就是red magic系统。以前玩游戏就是图个乐,现在使用红魔mars玩游戏,我体会到的是视、听、震三个维度的享受。首先HDR模式下的画面非常流畅,游戏场景渲染很真实,我再也不用担心“伏地魔”了。然后红魔mars采用的是双扬声器设计,这样我就不用担心横握手机时堵住出声口。即使不戴耳机,我依然能够听声辩位。最后一点是我非常喜欢的,就是它的线性马达,我在玩射击游戏时,可以切实感受到每一枪的震撼,十分过瘾。

  笔者:一口气说了红魔mars的很多优点啊,看来你真的特别喜欢红魔mars啊,那你觉得红魔mars有让你不那么满意的地方吗?

  贾小白:红魔mars的4D震感似乎只支持有线耳机和外放,在接蓝牙耳机的时候就没有太大反应,但是瑕不掩瑜,这点我也不是很在意,红魔mars的其他好的地方已经够我吹很久了,这个价位,性价比也值。

  笔者;如果你身边有人喜欢玩手游,你会给他推荐红魔mars这款手机吗?

  贾小白:一定会的,因为电竞手机其实是一个很小众的领域,现在市面上的国产电竞手机也不是很多,做得好的我们应该支持。

  听了贾老师的描述,作为一款刚刚崭露头角的电竞手机,努比亚红魔mars的表现确实可以称为优异,我们相信它后续的产品会不断优化,会对中国手游电竞发展起着推动作用,“不红魔,不成活”,属于手游电竞的“红魔时代”终将到来,恰逢春节,买年货,有妙机,更多推荐尽在京东手机年货节!

  https://item.jd.com/100002069408.html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